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
加入收藏

  格言小语:

励志歌曲版

您现在的位置: 主页 >> 健康 >> 保健养身
  欢迎阅读:洋葱预防骨质疏松
洋葱预防骨质疏松
日期:2005-11-3 0:10:37 来源:网络 查看:[ ] 作者:未知  点击:

  最新的研究表明,洋葱不但是一种美味蔬菜,还能强健人体骨骼。

 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,实验室的小白鼠在每天加食洋葱后,骨质疏松问题明显缓解。该项研究的领导者鲁道夫·布伦内森博士说:“每天加食一定量的洋葱也可能有助于防治人类的骨质疏松症。”他说,照体重推算,人类每天至少需要食用400克的洋葱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。

  布伦内森博士和他的同事在实验室中给小白鼠每天加食约1克的洋葱。他们发现,小白鼠骨骼中矿物质的流失明显减少。

  为了探明究竟是洋葱中什么成分在起作用,研究人员用洋葱榨取物中的不同成分和骨细胞混和。结果发现,一种叫γ-谷胺酰多肽的成分在制止矿物质流失方面效果最为明显,研究者认为这就是洋葱能强健骨骼的原因。该实验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《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》上。

  布伦内森博士强调,除此以外,人们不应忽视其他蔬菜和乳制品的食用,因为它们对强健骨骼也大有好处。

 感谢阅读:洋葱预防骨质疏松

收藏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

·都是海鲜惹的祸
·现代生活方式病:果汁综合症
·石榴汁抗动脉硬化
·喝牛奶可以避免铅中毒
·小心四季豆也能中毒
·莫对冷饮"来者不拒"
·饭后吃水果会“拔高”血糖吗?
·小心过量饮醋灼伤食道
·小心蛋糕假“奶油”伤心脏
·饭后吃梨有利防癌

本栏热门文章

湘ICP备05012498号 

Powered By: CD520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