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
加入收藏

  格言小语:

励志歌曲版

您现在的位置: 主页 >> 健康 >> 保健养身
  欢迎阅读:滋补之计:限食盐 如补钙
滋补之计:限食盐 如补钙
日期:2005-11-3 0:13:29 来源:网络 查看:[ ] 作者:未知  点击:

  过去有研究发现,过多食盐能影响机体充分吸收食物中的钙;新的研究发现,高盐饮食还能导致人体骨骼中钙的更多流失,妇女易患的骨质疏松、骨萎缩和骨折等症与食盐过多也有一定关系。

  澳大利亚科学家对124名更年期妇女作了为期两年的研究,通过对这些妇女的髋关节和膝关节X光、尿液检查,并了解她们每天的食盐量时,专家发现,每天摄取食盐约2100毫克的妇女,骨质几乎没有变化。但摄取食盐超过3000毫克的妇女,她们的骨骼缩小了。美国华盛顿大学营养学专家通过对一批更年期妇女的研究也发现,妇女吃盐超过4800毫克后,她们的尿中含有的骨质分解后的成分比每天只吃盐1200毫克时增加了6%。科学研究发现,盐的主要成分是钠,约占盐的40%。钠本身并非一无是处,人体的神经信息传递和肌肉收缩都需要这种物质,身体缺钠会发生若干功能性问题。但高钠又会使妇女的骨质每年流失1%,高盐饮食造成的钙流失更严重,患有高血压的妇女比正常妇女骨质流失的速度快得多。一般而言,人体的肾每天会将使用过的钠排出体外,但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,也会同时耗损26毫克的钙,人体排出的钠越多,钙的消耗也越大,最终势必影响骨骼所必需的钙质。

  人体骨骼中的钙其实总在不断流失,但如注意及时补充钙,则能使骨骼得以重建,保持骨骼的健康。但一般人每天摄取的钙通常不及身体所需的1/3。鉴于食盐过多易加剧妇女的骨质流失,专家们建议,中年以上的妇女不仅要补钙,而且应限盐,每天食盐不宜超过1500毫克。

  

 感谢阅读:滋补之计:限食盐 如补钙

收藏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

·芋艿 秋补素食一宝
·秋食柚子正当时
·挑灯熬夜吃什么补体力
·现代人膳食怪现象:吃肉多于吃饭
·“组合菜”益处大
·补充维生素C,你喝什么汤
·办公一族4大饮食危机
·小心饮食中的致癌物
·拉肚子不能喝牛奶
·各类酒的健康饮法有讲究

本栏热门文章

湘ICP备05012498号 

Powered By: CD520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