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
加入收藏

  格言小语:

励志歌曲版

您现在的位置: 主页 >> 健康 >> 保健养身
  欢迎阅读:多喝饮料损坏牙齿
多喝饮料损坏牙齿
日期:2005-11-3 0:14:17 来源:网络 查看:[ ] 作者:未知  点击:

  一提到多喝饮料的坏处,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会摄入过多的热量,造成体重的增加,而最新的研究认为,饮料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危害,那就是饮料能够损害牙齿表面的保护层———牙釉质。

  美国普通牙科学会日前发布信息提示说,专家将健康的牙齿暴露在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中,经过14天的观察发现,随着接触时间的延长,碳酸饮料逐渐使牙釉质变得薄弱,并最终造成永久性损坏。研究人员指出,饮料中含有的各种添加剂、增味剂和有机酸等化学物质,对牙齿有比较强的腐蚀作用。专家还指出,在吃饭时同时饮用碳酸饮料,比单独喝饮料时的危害要小一些。

  针对此信息,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胡易伟博士说,其实除了碳酸饮料,人们常喝的橙汁对牙釉质也有损害。牙釉质虽然是牙齿表面一种非常坚硬的物质,但它很容易被酸蚀,如果牙釉质受到损害,则牙本质暴露,会造成酸痛等症状,还会造成牙髓疾病。所以,想喝饮料,就要注意尽量减少饮料和牙齿的接触时间,喝完饮料后及时漱口。(安然)

 感谢阅读:多喝饮料损坏牙齿

收藏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

·正确发声有利健康
·眼镜片两年一换
·警惕美丽眼睛的无情杀手
·小心使用美白牙贴
·护理液不能当眼药水
·嘴唇上显现的健康信号
·让口香糖嚼出健康
·清洁:如何清除耳屎?
·秋天嘴唇干,咋办
·教你几招减少四肢麻木

本栏热门文章

湘ICP备05012498号 

Powered By: CD520.Net